全部最新消息

  • 20231216_2410.jpg

    【公告 第二十三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 得獎名單】

    謝謝所有說故事的人,透過田調研究以及書寫,展現土地的關懷、體現賴和的精神,期待未來大家..........
    more
  • 2023High-S.png

    2023「第二十三屆全國高中臺灣人文獎」競賽辦法

    本諸賴和〈我們地方的故事〉愛鄉愛土的精神,鼓勵高中職學生關心在地事物,提昇校園人文風氣。
    more
  • 20230430-1.jpg

    2023賴和音樂節:吾們 5/27(六)15:30-19:00

    多久沒有在五月相見,期待已久賴和音樂節,五月,正式登場,祝賴和129歲生日快樂
    more
  • 20221215.jpg

    【公告 第二十二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 得獎名單】

    入圍口試的十篇作品裡,篇篇精彩! 有以時間的層疊文化交融的地方小食出發;從地方信仰探討鄉村人口外移...
    more
  • 20220617-C.jpg

    第二十二屆全國高中臺灣人文獎競賽辦法

    宗 旨:本諸賴和〈我們地方的故事〉愛鄉愛土的精神,鼓勵高中職學生關心在地事物,提昇校園人文風氣。
    more
  • 20220504-1.jpg

    獻一蕊花乎賴和─八卦山健康走

    你也是因為「獻花乎賴和」而與賴和相遇嗎?五月,到賴和墓,獻花給賴和。
    more
  • 20220407-1.jpg

    【2022全國巡迴 彰化場】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

    活在殖民時代的賴和,有著殖民教育同化的困擾從他留下的作品裡,可以看見他對教育本質的思索我們也從他日後的行動裡,資助李獻章出版《台灣民間文學集》、贊同黃周整理「歌謠」等,知道賴和對於殖民政策同化的憂心。其實,教育與族群文化之間如何「平衡」?這問題至今還是被討論著。
    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這天,一起來透過影片思索。
    more
  • 20210613-1.jpg

    第二十一屆全國高中臺灣人文獎得獎名單

    17歲的青春,為自己而寫,從生命記憶出發、家族歷史的追尋到自我身份的認同,從飲食寫世代間味蕾的差異、變化到創新從家園抗爭、社會運動進而思索在地居民觀點、體悟和仔先「時代的進步,與人民的幸福,原來是兩回事!」
    很多很多的書寫,關於地方、關於台灣這是屬於我們地方的故事,恭喜獲獎人也感謝辛苦的指導老師以及評審們
    more
  • 20210514-1.jpg

    2021賴和月【藝起話畫!陳澄波彰化系列特展】

    每年5月,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都會舉辦一系列活動來紀念「台灣新文學之父」賴和5月28日冥誕。今年也不意外,已邁入第12年的「賴和月」,有別往年「音樂會」改以「畫展」形式揭開序幕。
    more
  • 20210514-3.jpg

    賴和紀念館防疫公告

    賴和紀念館公告 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,指揮中心即日起至6月28日,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,本館實施相關限制措施,嚴守社區防線。
    more
  • 20200512-1.jpg

    第二十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得獎名單

    第二十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已於12/5(六)在彰化高中圓滿落幕。
    謝謝彰化高中借用舒適美麗的人文圖書館,讓我們得以舉辦口試和頒獎典禮,
    更感謝評審老師們在忙碌研究工作中犧牲個人時間,接下如此辛苦的評選任務。
    今年共收件36件,入圍16件,謝謝所有參與師生。
   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