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家裝潢,從這裡開始
ABOUT
US

關於我們

賴和文教基金會暨賴和紀念館的成立宗旨,秉持賴和精神,具體實踐人道的關懷、在野的立場、批判的精神,發揚台灣文化。
為了讓文化紮根、落實本土教育,基金會持續不斷地積極推動各類相關活動,希望透過這些文藝活動,讓文學種子回歸到孕育生長的土地上,發芽茁壯。讓民眾重新認識台灣的人文之美,重視自己的鄉土,關心社會,起而行動。
賴和基金會秉持賴和精神,在廿一世紀台灣,與所有關心台灣文化的人士共同努力,以振興台灣文化為長遠目標。
MORE
關於我們
LATEST NEWS

最新消息

20231216_2410.jpg
【公告 第二十三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 得獎名單】
謝謝所有說故事的人,透過田調研究以及書寫,展現土地的關懷、體現賴和的精神,期待未來大家..........
MORE
2023High-S.png
2023「第二十三屆全國高中臺灣人文獎」競賽辦法
本諸賴和〈我們地方的故事〉愛鄉愛土的精神,鼓勵高中職學生關心在地事物,提昇校園人文風氣。
MORE
20230430-1.jpg
2023賴和音樂節:吾們 5/27(六)15:30-19:00
多久沒有在五月相見,期待已久賴和音樂節,五月,正式登場,祝賴和129歲生日快樂
MORE
20221215.jpg
【公告 第二十二屆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 得獎名單】
入圍口試的十篇作品裡,篇篇精彩! 有以時間的層疊文化交融的地方小食出發;從地方信仰探討鄉村人口外移...
MORE
MORE

重點工作

賴和音樂節
賴和文學旅行
全國高中台灣人文獎
台灣文化日